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9/2022-006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4-01
名称: 面对疫情,他们“尽锐出战,决战决胜”
文号 :    
面对疫情,他们“尽锐出战,决战决胜”
2022-04-01           来源: 市强戒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期我国疫情多点面广频发,新一轮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播隐蔽、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面对这复杂的疫情,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尽锐出战、决战决胜。

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所党委副书记、政委阳辉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再次吹响战斗号角;他率先垂范,要求全体干警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他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研判分析排查当前我所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具体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市司法局驻所督导组定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翻阅台账、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我所勤务模式、应急准备、联防联控等疫情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所党委委员李辉在集中隔离备勤区内,认真传达上级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停止干警换防制度。他耐心引导已备勤21天的民警,密切关注他们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思想稳定和昂扬斗志。同时由所工会组成“关爱一线值班备勤民警”帮扶小分队,切实帮助解决执勤备勤民警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已连续执勤21天的民警仍旧冲锋在封闭执勤区一线。他们身体力行,既要战胜克服自身家庭带来的焦虑情绪,还以乐观的心态,利用一根根用PVC水管制作洞箫箫音拂去更多戒毒人员心灵上的灰尘,点亮希望的心灯。

所警戒护卫加强配置行政大门的值班警力,实行一扇门进出方式,手动控制车辆人员进入。他们严格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落实审批、登记、查验、安检和消杀等程序。对特殊情况确需入所的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进行测温、要求佩戴口罩,联系办事部门确认后方可放行。



加强备勤区物资保障,对物品实行消杀,并静置48小时再进行处置。



各科室大队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他们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由专人每天负责收集本部门人员(含聘用人员、保安)的健康码、行程码,共享微信定位,于下午2点前上报,政治处将电子档打包存档。


政治处安排专人亲自检查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定期组织全所民警职工及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他们不辞辛苦,坚决不漏一人。

保洁阿姨做到“卫生不留痕,垃圾不过夜,环境焕然一新”她认真细致,对行程办公场所各区域进行每日一次环境消杀(含周末),妥善处理生活垃圾。

从闻令而动到日夜坚守,从勠力同心到尽锐出战,他们以决战决胜之心筑牢战役防线,坚决确保场所安全万无一失,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