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9/2022-006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1-10
名称: 冷水滩区以案卷评查促执法规范化
文号 :    
冷水滩区以案卷评查促执法规范化
2022-01-10           来源: 冷水滩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上半年度开展市场监管、交通运输、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等重点执法领域案卷评查以来,冷水滩区再接再厉,在2021年12月21日至24日期间,由冷水滩区司法局带队,开展了全区下半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共对13家行政执法单位的17个行政执法案卷开展了评查,秉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评查工作采取评查员交叉评查、集中阅卷、集体评议的方式进行。评查员主要由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以及各行政执法单位执法人员组成。

评查员对照案卷评查要求及评分标准,从主体认定、案件事实、证据收集、程序规范、文书制作、法律适用等方面对案卷内容仔细审查,并逐卷进行考核点评。同时,针对各行政执法单位存在的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采取措施完善案卷,并交流执法工作中的困难和经验亮点。

冷水滩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案卷评查,旨在进一步规范基层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为今后在执法过程中补齐短板提供参考。下一步,区司法局将针对各单位参评案卷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反馈,要求各单位对照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同时对评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一线人员的执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