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9/2021-004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5-12
名称: 道县司法局:“三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文号 :    
道县司法局:“三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2021-05-12           来源: 道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果,推动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常态长效,道县司法局在创新形式、搞活方法、做实载体上下功夫,采取“三结合”的学习形式,建立高效的线上线下学习模式,确保干部职工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结合重点集中学,强化理论稳思想根基。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合,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开展学习教育,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相对统一篇目,重点学习查究整改政策解读,每周五下午进行全局集中学习,做到长期坚持、形成常态。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开展集中学习6次。

结合难点线上学,疏通堵点提学习质量。道县司法局紧紧结合网上学习新要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优质学习资源,做好“指尖上”的文章,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工作、生活间隙通过“指尖学习”模式进行学习;在全局开展“用好‘学习强国’争做学习达人”学习活动,每月评选“进步之星”,每季度评选“学习达人”。充分发挥“微信群”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的特点,及时发布学习资料、工作动态、心得体会等,方便干部职工及时掌握学习内容,也让学习内容不受书本的限制。通过线上学习,使大家可以结合集中学习的难点,开展线上拓展学,疏通知识堵点难点,有效提升学习整体质量。

结合焦点自主学,兼容并蓄促素质提升。在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道县司法局对个人自主学习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向夜晚和周末挤时间,要求干部职工每天自主学习至少一小时,聚焦线上线下学习中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多形式开展自学,确保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局教育整顿办根据一人一册的要求,制作可随身携带的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口袋读本”,方便了干部职工进行“碎片化”学习,达到了点滴积累理论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为确保学习效果,局教育整顿办随时检查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反馈,督促整改,确保学习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建立互查机制,干部职工之间相互检查,破除“老好人”思想,真正做到红脸出汗、互相提醒、互相帮助、共同提升。

道县司法局通过“三结合”建立线上线下学习模式,着力解决“工学矛盾”、学干“两张皮”和效果打折扣的现象,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被动学”为“主动学”的转变,在全局上下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全方位、立体化地营造了教育整顿活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