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9/2021-0046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4-01
名称: 法律援助服务指引
文号 :    
法律援助服务指引
2021-04-01           来源: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什么情况可以申请法律援助

符合经济困难标准的农民工,只要是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都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对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类案件免除农民工的经济困难审查

二、申请法律援助的方式?

可以采用以下任一方式申请法律援助:

1、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可先咨询法律援助条件、了解申请的条件、程序、需要准备的材料,按照热线指引的渠道申请。

2、登录如法网http://www.rufa.gov.cn/#/)提交咨询或法律援助申请。通过法务地图查找全省所有法律服务机构的地址和电话(http://www.rufa.gov.cn/#/legalMap)。

3、到当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

三、申请法律援助应提交哪些资料?

1、法律援助申请表。一是可登录湖南政务服务网下载样表;二是可在法律援助中心填写。

2、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

3、申请法律援助经济困难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

4、申请援助相关的案件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