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9/2021-004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3-10
名称: 双牌:“警调联动”化解矛盾纠纷
文号 :    
双牌:“警调联动”化解矛盾纠纷
2021-03-10           来源: 双牌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走,魏所长,一起出警去。”在双牌县,这已经不知是第几次理家坪司法所与派出所联合出警处置调解矛盾纠纷了。

近日,理家坪派出所接一群众报警称其女儿被邻村的某人女儿给打了,民警鉴于双方当事人均为未成年人,出于保护未成年成长的目的,商议后决定让双方当事人到司法所进行调解更有利于问题的解决,并联系学校取得支持。

随后,理家坪派出所、司法所、村辅警、学校老师及家长共同组成调解小组分别开展工作,通过协调沟通,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在确保受害方合法正当利益不受损害的前提下,经四小时的调解工作,双方达成谅解并自愿签订调解协议书。

随着“警调联动”工作机制的不断深入开展,双牌县充分利用“一村一辅警”机制建设的契机,完善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推进村级专职人民调解员在乡镇落地生根,为早发现、早介入矛盾纠纷化解提供了扎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