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9/2020-002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8-26
名称: 道县:280余名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民法典》
文号 :    
道县:280余名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民法典》
2020-08-26           来源: 道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25日上午,道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暨领导干部法治教育专题讲座,特邀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二级教授刘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授课,讲座由县委书记吴恢才主持。

讲座中,刘丹教授全面回顾了民法典的起草过程,精辟总结了民法典的主要特色,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了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的主要内容与制度创新,并结合具体实际,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参加讲座的领导干部解答了民法典有效执行、贯彻实施等问题。整个报告视野宽广、思想深刻、见解精辟,事例丰富,对全县上下全面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深化依法治县实践,推进法治道州建设,推动新时代道州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全体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宣传委员,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省市驻道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分管领导、法制股室负责人等280余人聆听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