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9/2020-001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6-03
名称: 双牌:走进五月的法宣 如诗如歌
文号 :    
双牌:走进五月的法宣 如诗如歌
2020-06-03           来源: 双牌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五月的法宣

沿着乡间小道一路跳跃欢歌

鲜红的旗帜拂过沉甸甸的油菜花

田垄上法治理念冒出嫩芽

脱贫攻坚的力量

蓄势待发

法宣盛宴火热走来

如诗如歌

每年五月,法宣盛宴都会让广大农民朋友胃口大开,今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不同的主题,别样的精彩。让我们一起走入“中国天然氧吧”的五月法宣,体会这如诗如歌的盛宴。

法宣盛宴隆重拉开序幕,向乡村蔓延而去

5月18日,双牌县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邀请县卫健局、信访局、应急管理局、法学会、扫黑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18版宣传展板向人们展示着法治精神,5000余册法治宣传资料、3000份法治宣传产品在人们的心中埋下法治的种子,法宣盛宴拉开了序幕。

随后,法宣盛宴向乡村蔓延而去。每个乡镇的赶集日都成了法治宣传的热闹日,咨询台上空飘荡着各类法律问题,群众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幸福感,法治宣传资料、产品走进千万家庭,让法治意识在百姓心中生根发芽;微信群里谈论着法治议题,“村村响”唱着法治的“音乐”;乡间小道上留下法宣小分队的足迹,田间地头飘扬着法宣的红旗;阳光见证着普法人的汗水,雨水淋不掉法宣的火热;农民工了解了如何依法讨薪,群众知道了如何依法维权,深山里的小院也知晓了扫黑除恶的战果。决战脱贫攻坚的胜利就在今朝,小康路上一个也不会掉队。

6月2日,法宣小船,在潇水河上逆流而上,将如诗如歌的五月法宣定格,宛如一幅画。法宣盛宴在瑶乡完美收官。

法宣盛宴犹如满汉全席,令人回味无穷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法治乡村建设开局之年。今年的法宣盛宴是一种集法治乡村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套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的法规和政策套餐、脱贫攻坚法律法规和政策套餐、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套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和成果套餐的巨型筵席,配上《社区矫正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宣传手册》等点心再加入《农民法律知识100问》特色小吃,极为奢华,令人回味无穷

本次法宣盛宴旨在切实提升新时代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通过大力宣传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五月已悄然离去,法宣盛宴却仍将继续前行,不断吹响加快建设活力自信美好双牌的进军号角,与法治双牌相伴而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