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0/2020-0004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2-14
名称: 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多举措消除戒毒人员恐慌情绪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文号 :    
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多举措消除戒毒人员恐慌情绪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2020-02-14           来源: 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消除戒毒人员的恐慌情绪。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相关文件指示精神,多举措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度、措施,扎实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侵入戒毒场所,保障了戒毒人员的身心健康,推动了戒毒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一是以身作则。全所民警充分发挥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坚决以“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态度对待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分为三组,一组封闭执勤,一组隔离备勤,一组休息待命,民警的以身作则,为戒毒人员安心戒治,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扎实防控。各大队带班执勤民警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省局和我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过测温、学习、训练、消毒、通风及喝汤药等各项防控措施,并组织戒毒人员看新闻、学文件和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问答》,让戒毒人员了解国内防控动态和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疫情防控要领,养成健康卫生习惯,正确引导戒毒人员积极面对疫情,不恐慌、不焦虑、坚定信心,安心戒毒,实现了“要我防控”向“我要防控”根本性的转变。

三是以教促稳。带班执勤民警按照所里的相关安排,民警组织戒毒人员写家书、分批打亲情电话,让戒毒人员向亲属送上节日祝福,使戒毒人员安心戒治。组织戒毒人员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民警组织开展心理矫治、心理干预,组织心理咨询等活动,帮助戒毒人员减压、调节疫情时期的戒治生活氛围,及时化解和消除了戒毒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慌,推动了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