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0/2020-000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1-15
名称: 道县司法局:春节“三个一”送法下乡助力扶贫
文号 :    
道县司法局:春节“三个一”送法下乡助力扶贫
2020-01-15           来源: 道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4日上午,道县万家庄五一村贫困户何某家迎来了一批客人,当他接过印有普法知识的新春挂历、听到普法工作者的新年祝福时,他感动得说不出话。

据悉,为深入推进法律进乡村,加强农村法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保障作用,道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春节“送法下乡”活动,组织司法所普法工作者深入各乡镇街道辖区村、社区特别是贫困户家中为村民送去“三个一”的普法大礼包。

一是送一份印有普法知识的新春挂历,祝福村民新年新气象,日子越过越好;二是送一本普法手册,现场解答他们的法律咨询,引导贫困户学法,守法,用法;三是解读一个扶贫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认真解读给村民听,提高贫困户脱贫的信心。

道县春节“送法下乡”活动将在全县22个乡镇街道陆续开展,一直持续到218日,将普法大礼包送到千家万户。

(道县万家庄司法所和街道办“送法下乡”深入贫困户)

(道县万家庄普法工作者为社区居民送法送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