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县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0/2020-000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1-02
名称: 祁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 深入推进健康机关创建工作
文号 :    
祁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 深入推进健康机关创建工作
2020-01-02           来源: 祁阳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健康教育是公民素质教育的主要内容,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2019年祁阳县司法局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和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依托,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健康机关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2019年,该局制订了《健康促进机关工作计划》,成立了健康促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控制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负责分工,明确了工作人员与工作职责,使健康教育制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有力地推动了健康教育的发展。

二是加强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建设。该局十分注重健康教育宣传阵地的建设,设立了健康教育宣传专栏2个,每2个月更新宣传栏内容,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开设健康专栏,主要宣传吸烟有害健康、母婴保健、常见慢性病防治、饮食卫生及根据季节变化的疾病防治等。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4期,进行卫生防病知识的宣传,提高机关干部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人们健康意识及行为,促进不良健康行为转变,推动了健康教育的深入开展。

三是深入开展控烟工作。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落实了创建任务,通过加强领导责任,建全各项控烟制度,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认真落实各项控烟措施,使全机关禁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举办了专题控烟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单位职工的控烟能力。在公共区域、各办公室张贴禁烟提示,创造无烟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加强对健康教育工作的探索,落实各项措施,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