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9/2022-0076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司法局开展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普法示范活动
文号 :    
永州市司法局开展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普法示范活动
2022-06-20           来源: 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创新普法方式,充分发挥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作用,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6月17日下午,永州市司法局联合永州团市委、永州市映山小学结合“送法进校园”活动,在永州市白石山法治公园开展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志愿普法示范活动。来自映山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和湖南科技学院法学专业的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普法宣讲员为少先队员们讲解了獬豸、刑鼎等中国传统法律文化的象征,宣讲了《宪法》、法治与德治的关系等法律知识,并以生动的法治小故事教育大家要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市司法局普法宣讲员以“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结合防范校园欺凌、防性侵等重点内容,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课,课堂上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们了解违法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和日常认识误区,并讲解了防范和应对措施,教会大家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湖南科技学院的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们,精心编制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奖竞答题目,设置趣味十足的抢答形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各位少先队员的法律意识入脑入心,随后还接受了《民法典》民事行为能力年龄与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的法律咨询,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此次宣讲活动,展示了永州市司法局创新“送法下乡”的最新举措,进一步推动了“送法进校园”的活动氛围,丰富了大学生们的普法志愿实践活动内容,同时拉近了普法志愿者同孩子们的距离,为将司法温度融入到少年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