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9/2020-002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9-23
名称: 东安县:送法进校园 护航促成长
文号 :    
东安县:送法进校园 护航促成长
2020-09-23           来源: 东安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秋意渐凉,课堂温暖。近日,东安县高峰中学每年秋季的法治课堂如期开讲,师生们齐聚一堂学习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用法律护航青少年成长。

法治课由横塘司法所长翟嗣彪主讲,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从“法”是什么、为什么学“法”、黄赌毒的危害、防溺水、交通安全和青少年如何维权等六个方面讲起,教会青少年学生如何区分伤害与被伤害,识别校园霸凌和家庭暴力,明白自身行为可能导致的危害后果,敢对不合理的事情说“不”,遇到伤害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整个讲课通俗易懂,互动频繁,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这次上的法治课很实用,我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黄赌毒的危害触目惊心,让我时刻提醒自己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青少年学生如何维权讲的很好,可操作性强。”师生们纷纷发表感言。通过开展此次法律进校园活动,强化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促进了同学们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

青少年是两个重点普法对象之一。今年以来,各司法所、法治副校长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定期到辖区中小学校上法治课,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该县司法局负责人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