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9/2022-008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律师协会“万所联万会”机制做法获评司法部和全国工商联典型事例
文号 :    
永州市律师协会“万所联万会”机制做法获评司法部和全国工商联典型事例
2022-09-08           来源: 市律协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和司法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全国工商联办公厅  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工商联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联系机制、“万所联万会”机制建设落实情况的通报》(全联厅发[2022]44号),通报了“万所联万会”典型事例。永州市律师协会、永州市工商联共建“万所联万会”机制做法获评典型事例。


为进一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21年7月,省司法厅、省工商联、省律师协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万所联万会”机制的实施方案》。永州市律师协会在市司法局的指导下与市工商联沟通,依托湖南人和人(永州)律师事务所设立的“永州市民营企业维权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企业维权服务。该中心先后开展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劳动合同法培训”、“企业破产法律培训”、“园区企业法律培训”等60场次法律培训,参训企业300余家;开展21件次专项法律调查;参与“中小微企业生存状况”等调研课题5件,开展民营企业专项服务500余次,企业咨询3000余件次;举办各类座谈、论坛等活动42场次。

2022年5月,永州市工商联、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永州市司法局联合下文,组建了永州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永州市总商会商事调解中心,全市26名律师受聘为调解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永州市律师协会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联系协作,持续组织全市律所和广大律师深入开展“法律三进”“企业家学法”等活动,深化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万所联万会”机制建设,扩大联系合作覆盖率,提升广大律师基层服务能力,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