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9/2022-0081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公益宣传活动
文号 :    
永州市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公益宣传活动
2022-09-14           来源: 律师工作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9月14日上午,永州市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形式,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宣传产品。湖南湘涵律师事务所律师向工地施工单位解读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工程建设程序等方面提供了参考意见;向广大农民工详细介绍劳动合同法,重点解释了大家关注的劳务用工、工伤讨薪等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大家注意留存劳务合同、工资结算清单等维权所需的证据资料,有效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同时对工地用工合同免费进行了“法治体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帮助农民工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增强了广大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了群众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产品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解答群众疑问2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