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9/2022-0076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司法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
文号 :    
永州市司法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
2022-07-06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30日,永州市司法局党组与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就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等问题开展集中会商。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出席会议,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政法干校、市潇湘公证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局政治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政委秦远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振宁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永州市委《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永州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并通报学习了湘潭市近期严肃查处的一起顶风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杨勇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七个深刻领悟”的学习体会。杨勇兵还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刚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坚持职责定位、规范组织设置、完善领导体制、明确工作职责等4个方面解读了中央办公厅近期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会议第二阶段,市司法局党组围绕近期发生的某典型问题开展以案促改,主要领导带头安排部署、带头接受教育、带头查摆剖析、带头整改落实、带头监督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切实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自2021年来,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先后3次开展专题“以案促改”,连续2年编印5本“口袋书”作为全体干警的纪法教育读本,出台《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并在2022年度“清廉家访”中,在全市率先将干警违纪情况通报给家属,进一步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综合效果。

会议第三阶段,受局党组委托,刘振宁通报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5名局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落实“两个责任清单”情况,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3个直属单位书面汇报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杨勇兵从讲政治的氛围更加浓厚、作表率的行动更加自觉、惩风腐的力度更加强化、创清廉的效果更加凸显、抓长效的举措更加管用等5个方面概括了上半年工作。同时,也见人见事见细节,指出了主体责任“水流不到头”、制度建设“挂空档”等问题,建议局党组:对标对表,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精准精细,坚持服务中心工作;从严从实,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出彩出新,打造清廉司法品牌;长效长治,扛牢问题整改责任。

秦远林要求,要扛牢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局党组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局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局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协作互动。要创建清廉品牌。以首试必成的决心和挂图作战理念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细化清廉建设颗粒度,使清廉建设深度融入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要坚持严管厚爱,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认真履职尽责、规范廉洁用权。五要加强问题整改。梳理汇总此次沟通会商成果,形成整改工作推进台账,明确整改任务、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司法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9

永州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851115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